随着南昌、上饶、赣州三地相继出现疫情,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人民医院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保卫战,医务人员众志成城,投身防控一线,用责任心筑牢防疫屏障。医院大门出入口、预检分诊、门、急诊、住院部闸道口、核酸采样点、疫苗接种点……到处都有他们坚定而忙碌的身影。



3月15日,按照九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湖口县进入临战状态,学校、隔离场所、超市、快递、物流等重点人群要进行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当天下午,湖口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工作,迅速组建了一支由临床医疗、医技、护理、院感、行政后勤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的核酸采集医疗队,深入到黄冈学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和600余名学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3月16日,核酸采样医疗队分别赶赴一中新校区、西门校区、第一小学、第一幼儿园西门校区和洋港校区为在校10000余名师生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为了不耽误学生们上课,采样组连夜做好了人员分组、物资准备、物品转运、标本收集、垃圾处理、与校方的对接、场地消杀指导等准备工作。16日早上七点半核酸采集人员到达一中的操场,大家通力合作,60余名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分设成2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同时开展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了安全快速高效完成核酸检测采集任务。


阳春三月,人间艳阳天,太阳显现出炽烈的威力,学生们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排队,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按序进行核酸采样。在毫无遮挡的操场上,“大白”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个个汗流浃背。


“闷热,憋气,人象是在烤箱里,但是,一波波的学生走了又来,完全停不下来的节奏,几个小时下来整个人都虚脱了。”虽然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


为了确保检测人员第一时间拿到检测结果,该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日夜不停地加紧检测。


在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中,湖口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始终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速度+精度+温度坚守在抗疫最前线。(程晓冰)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