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压力倍增,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城子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压实五方责任,用“严细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防控举措严之又严。全镇上下立马进入应战状态,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设立3个检查点,守住全镇出入口,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查一台过往车辆、不放过一个可疑返乡人员。为精准掌握本镇返乡人员情况,摸清人员流动信息,镇村干部下沉到一线在全域开展“敲门行动”,进行地毯式大排查,严之又严做好摸底排查。



防控举措细之又细。采取细之又细的防控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不漏一人、应管尽管”为原则,精准返乡人员管控措施,落实“五包一”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询问隔离人员体温和健康状况。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落实“四查一戴”要求,重点人群7天一次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学校、银行、政府、村委会等公共场所每日环境消杀,做到全面消毒无死角,把疫情防控落细落实,确保防控不松懈。



防控举措慎之又慎。建立由党委书记牵头的高效指挥体系,确保全镇上下协调联动、同频共振、“上热下烫”。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督查,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压力传导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发放《致城子镇居民一封信》,小喇叭移动广播宣传、微信群发推送等多种方式把防疫通告和上级工作要求等重要信息宣传到千家万户,引领群众保持思想上的警惕。



防控举措实之又实。做好免疫加强针的组织动员和服务保障,确保如期实现“应种尽种”,建立免疫屏障,目前全镇免疫接种6758人,满6月免疫接种率80.23%;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组建应急处置队伍,确保关键时候拉的出,用的上,充足防疫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制定演练方案,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以及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倪慧)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