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财政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织牢疫情防控财政保障网。



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掌握、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细化工作举措,全面落实防控任务。一是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取消双休日休假,暂停审批干部各类休假手续,原则上不得请假。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二是严格门禁管控措施,安排专人在机关大楼入口开展“四查一戴”。三是及时采购防疫物资。安排专人负责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四是安排专人每天对电梯、会议室、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工作,严格防护。


加强联防联控,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全局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先行者和参与者。每天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下沉帮建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轮值制度,协助社区开展来(返)区人员摸排、小区值守、维持秩序等重点工作。


启动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资金。柴桑区财政局加强资金筹措和调度,将疫情防控资金保障放在优先位置,2022年全年全区共预算安排疫情防控资金3000万元,已拨付1450万元,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同时加强对专项防控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严格开支范围和标准,确保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柴桑区财政局决心在柴桑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下,抗疫有我、迎难而上,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黄陆训)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