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排查到外来返乡人员?有没有对过往人员进行扫码测温?”



近日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涌泉乡纪委在全境范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督查采用现场询问、实地察看的方式,对涌泉乡境内疫情防控各卡点、集镇、卫生院、中小学等重点场所及各村是否落实对来往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是否佩戴口罩,是否进行环境消杀、建立台账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场所防范意识不够强、台账记录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涌泉乡纪委当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并跟进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同时,涌泉乡纪委工作人员赴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对来往行人、车辆严格排查,“督”“战”结合,以“督”促“战”,亦“督”亦“战”,以此推动涌泉乡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更好落到实处。


下一步,涌泉乡纪委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督查力度,紧盯常态化防控、“四查一戴”等重点工作,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面督查,让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张模)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