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17日起, 德安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党员领导带头,不分昼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好评。


按照我县包干片区单位划分,县城市管理局共有四个责任片区,存在片区分布不集中,人流量大,片区内群众多等特点。为进一步做好摸排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局共设立了疫情防控值班点四个,自3月18日起开始24小时值班,对进出居民进行扫码筛查,并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对片区居民实行“包户到人”制度,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筛查。截止目前共进行了两轮筛查,筛查居民近1000户,摸排近期自外地返县人员42人,全部上报社区。与此同时,按照县防指安排,我局还额外在高速路口出口两个方向各设立一个疫情值守点,对出入我县车辆进行摸排。


为了进一步提高士气,鼓舞党员干部的干劲,自我局防疫值守点设立之时,就将党旗一并插在帐篷顶上,近期天气返冷,夜间气温较低,刚设立值守点时还未通电,条件很坚苦,但党员们都带头抢着值班,有人说道:“有党旗飘扬的地方,党员必须要到场啊。”有的党员在值班时被雨水打湿、有的党员在值班时丢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但是却没有任何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说过一声苦,打过退堂鼓。在到群众家中摸排时,党员都佩戴了党徽,群众一看就知道,来的是共产党员,积极配合填报信息后,还嘘寒问暧,贴心的给我们倒上了热水,让我们深受感动,真正体现了党群一家亲。


下一步,德安县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压实工作责任,为我县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德安县城市管理局  鲁林涛)


城管局值守点党旗飘扬


对进出卡点群众进行摸排


对片区内住户、商铺进行摸排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