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进入流行高峰期,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江西省内多个地区发生输入病例及关联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九江市中医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党员先锋勇带头,预备队时刻听调度


为积极应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九江市中医医院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在医院党委倡导下,各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牵头所辖科室组建疫情防控应急预备队,全院医、药、护、技及行政后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在24小时内组建了12支应急预备队伍,无条件服从医院防控办的工作调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收到上级指示后,九江市中医医院紧急调派人员,由党员干部职工和应急预备队队员组成的核酸采集队伍立即完成集结,前往高速路口核酸采集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核酸采集点,认真开展核酸检测便民服务。



为尽快出具核酸检测结果,九江市中医医院检验科PCR实验室根据标本送检情况,制定了三班倒的24小时不间断检测制度,确保全天检测不间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送检标本的检测。该院党委组织职能部门党员志愿者支援PCR实验室,通宵达旦地配合检验科工作人员完成样本接收、信息核对、标本编号、试剂准备、标本提取、扩增分析、读取数据、信息再核对、上传结果等工作,全力保障检查结果能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接使命连夜出发,组队伍援昌核采


3月18日下午,九江市中医医院接到市卫生健康委通知,要在全市范围内调集医务人员支援南昌核酸采样工作,全院党员干部闻讯而动,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支援南昌。



不到2个小时,九江市中医医院就迅速组建完毕援昌医疗队,在驰援南昌的30名医疗骨干中,党员有14名。出征前,院长伍宏泽、副院长陈帮明、吴兆东、宗志涛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医院党委,为出征白衣战士送行。伍宏泽再次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感谢党员干部和队员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希望医疗队员们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流程,听从指挥,团结一心,务必做好防护措施,不辱使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在此期间,成立了九江市中医医院援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把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求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任务“疫”不容辞,责任刻不容缓。九江市中医医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书写担当践行使命。(胡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