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提质”的目标,结合教学实际,3月10日至20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怡康学校三年级英语组教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拓展性作业:家庭介绍。


家,是一棵能够遮风挡雨的大树,是生命的倚靠,是爱的归宿。孩子们用爱的笔触绘出一幅幅温暖可爱的家庭树,用相机拍出一张张洋溢着温情爱意的家庭照。在家庭介绍的视频里,孩子们在镜头前骄傲地用英语介绍着自己的家人,口语表达正确流利,自信大方,令人喜爱。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表演能力,夯实了家庭成员单词、句型的重难点,而且拓展了关于家人年龄、职业、爱好等话题的相关英语表达。本次活动还结合绘画、摄影等学生感兴趣的活动载体,培养了学生的绘画才能、摄影技巧,多学科综合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相信孩子们能在这次活动之后更加关注家庭生活,做到孝敬长辈,珍惜亲情,同时把英语学习融入生活的每个角落。(章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