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准确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城管局五里中队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对辖区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内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


濂溪区城管局五里中队要求所有队员必须佩带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对中队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对于中队来访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消毒等“四查一带”流程,确保中队内部安全稳定。



强化日常巡查,规范经营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日常开展巡查管控过程中,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加大辖区内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市容秩序的管控力度,加强流动摊贩及商铺占道经营的管理。同时向沿街商户及市民宣传城管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辖区群众不走访友、不随地吐痰,不去人员密集区域,切实有效提高群众知晓率,使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共清理流动摊贩12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35户。



协助街道,做好卡点值守


安排执法人员协助五里街道开展八里坡二期疫苗接种点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按规扫码、有序排队、执行“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执法人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且安全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濂溪区城管局五里中队将继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