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许多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和日常生产生活的同时也纷纷向防疫一线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人员加油鼓劲。


在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各个管控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防疫人员的引导下停下脚步,接受“四查一戴”查验。在这个过程中,工作人员没有听见牢骚和不满,相反,一声声的关心和问候让他们倍感温暖。21日,天气突变,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让这次“倒春寒”更显料峭。在港口街镇富塘村卫生院路口管控点,一位群众在完成检查后从车窗里递出一把伞,让冒雨执勤的工作人员赶紧撑起来,千万别着凉感冒。一把小小的雨伞,却承载着群众对防疫人员沉甸甸的关怀和支持。


22日下午,江西省劳模、九江市人大代表张友青来到港口街镇刘仓村桂洼路口管控点慰问防疫人员,还送来了一大批爱心物资。看着一箱箱面包、方便面、火腿肠、能量饮料从车厢里搬出,工作人员虽然身处寒风之中,却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


22日晚间,又先后有几位热心群众到港口街镇茶岭村长坪路口管控点和丁家山村主干道管控点慰问防疫人员,并送来了饮料和水果。当工作人员上前表示感谢并询问他们的姓名时,他们却只留下一句:“能帮到你们,我们就很高兴了!”


张友青给刘仓村桂洼路口防控点送来慰问物资


一声声关心问候,一份份爱心物资,温暖了一线防控人员,也坚定了港口街镇广大党员干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熊雄)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