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看到边境界碑时,心中的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塔城市博孜达克镇村民哈力,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家法》宣传图册上的界碑对民警说到。


为提高群众爱边护边意识,持续维护和保障边境辖区安全稳定,同时保障春季牧民顺利转场。3月23日,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博孜达克边境派出所进村入户开展《陆地国界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边管民警入户上门,发放宣传图册,结合群众实际生活讲解《陆地国界法》的基本内容。用群众听得懂、学得会、乐意听的田坎语言,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将法律、边境常识送到家家户户,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最常用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宣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群众爱国护边安全意识,为维护祖国边境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不断推进国家依法治边建设,更进一步增强了警民鱼水关系。


图一:民警为牧民群众讲解《陆地国界法》中边境放牧知识


图二:民警进村入户宣传《陆地国界法》法律知识


撰稿人:郭妍欣 


拍 摄:张家鸣  


核稿人: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处副主任 杨佰斌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