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队长从事感控工作5年了,院感工作经验丰富,沟通协调能力强。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绝大部分是女性,同为女性的她更了解队员们性格和身心状况,工作效率高。”3月18日出征南昌以来,作为援昌任务柴桑区队队长的黄灵珊,早已被队员们视作主心骨了。


黄灵珊是医院感控科副科长,在2021年10月底区人民医院首次发现一例输入性病例的抗疫战斗中,她与感控科同事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连续作战,助力医院和柴桑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护自己  就是保护人民群众


作为本次柴桑区人民医院援昌核酸采样对队长,黄灵珊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不能辜负医院党委书记临行前的嘱托,不仅要圆满完成此次援昌任务,更重要的是要把全体队员安全带回家。


“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在出征南昌的大巴车上,黄灵珊反复跟队员强调,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


为此,她在车上再次对全体队员进行强化培训,要求队员将核酸采样各个流程、防护服穿脱及消毒流程牢记于心。


合理分工 让队员们轻装上阵


深夜11点抵达南昌后,黄灵珊来不及休息,随即对次日的采样工作进行详细分工,根据任务安排,黄灵珊将柴桑区50名队员进行分组,每组设立小组组长,明确小组内人员分工,确保核酸采样按时有序、安全进行。直至凌晨四点才得以休息。


次日进行核酸采样前,黄灵珊还给所在社区人员进行培训,重新优化采样现场流程、改通道、设立穿脱流程等。


一天下来,黄灵珊声音嘶哑,但即便如此,她也一直在沟通各项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队员和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 



防寒保暖 队员们的后勤“保姆”


3月18日出征前,柴桑区气温尚在15℃以上,队员们穿着普遍较为单薄。


19日,江西区域气温骤降,没有携带御寒衣物和物资,队员们可能会冻感冒。


为了保障队员们身心健康,更好地完成支援任务。黄灵珊多方联系,最终在援昌九江任务总队队长的大力支持下,为队员们紧急调来物资,让队员们免去后顾之忧,温暖上阵。



在队员们心中,黄灵珊是队长,带领柴桑区核酸采集队冲封在前;在队员们心中,她更是家长,用关心和关爱,呵护着队员们的平安和健康。而她自己更是以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奋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柴医人的使命和初心。(费子微 胡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