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外来返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遇事主动出击,协助都昌县排山村村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九江市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与村委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村子的路口处设置的卡点处,实行24小时卡点值守,对进入村子的行人及车辆严格把关,实行“四码联查”,做好登记,守好“第一道关卡”。


驻村工作队还联合村两委对排山村开展全面巡查,重点对文娱场所进行管控,禁止人员聚集,并向商户和村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行好居家静态管理,以备全员核酸采集;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良好生活习惯。特别提醒村民禁止一切50人以上自办酒席和集体聚餐活动,普及第三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努力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



九江市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围绕驻村帮扶工作任务,以党建为引领,助力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坚持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细致的要求扎实开展防疫工作,从排山村的实际出发,与村两委班子形成合力,履行驻村使命,真正做到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胡敏  叶修洪)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