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是九江市柴桑区支援南昌核酸采样队员,上门来给您做采样,请张嘴,啊……”3月19日以来,柴桑区人民医院潘应桥、赵伟分别带一名护理人员分成两小组为红码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柴桑区援昌核酸采集队负责的是一个近2万人的社区,各小区范围大,分布广,多数家庭还要从一楼爬上六楼。



为红码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时,为了高效且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为了节约物资和减少暴露感染的可能性,队员们工作前尽量少喝水,穿上防护服后不上厕所,午饭和晚饭尽量推迟或不吃,等工作结束后回住宿地再吃。



队员们都是各种小心翼翼,但仍然难以避免出现“轻伤”的状况发生。因为长时间戴手套,队员赵晓的手都受伤肿了起来。即便如此,她依然说:我可以坚持。


相对于爬楼、难以在饭点正常吃饭、上厕所不方便等困难,来回奔波流汗成为潘应桥必须面对的巨大挑战。因为戴着眼镜,沾上热气的镜片瞬间模糊,走路都看不清。汗湿后的镜架,还容易从耳朵上和鼻梁上滑落。


“眼镜框死死地压着鼻梁骨,渐渐地感觉到它慢慢地嵌顿到肉中,一开始鼻子只是麻麻的感觉。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后就是剧烈的疼痛,忍不住想要用手去把眼镜架重新固定一下。”潘应桥表示,作为医护人员深知其中的风险,不停地告诫自己千万别上手,防护措施一定要到位!就这样在内心一直默默的给自己信念、给自己力量坚持!


无数次上楼下楼,人们看不清柴桑区人民医院“大白”的面庞,但日均近2万步织密“核酸采样网”的同时,也见证了柴医人战疫的力量。


援昌核酸采样,柴桑区全体队员们没有抱怨,更不会退缩。


路在脚下,


胜利就在前方,


感谢“疫”路有你!(费子微 胡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