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来了,雨来了,疫来了。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脚步,还未来得及赴一场樱花之约,就已经全身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九江市八里湖新区赛城湖街道党工委闻令而动,再次吹响抗疫集结号。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快更准更细更短的时间号召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奔赴抗疫前线,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精准最有效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坚决守住江西北大门,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新篇章。


近日,九江下起了雨,青色的湖面,白色的岸堤,唯美的画卷却少了平日热闹的人群。3月17日晚9点,命令紧急下达,人员紧急到位,工作紧急展开。往日热闹的情景一下冷清了下来,这座快节奏的新城突然慢了下来。



3月18日凌晨6点,深夜的九江八里湖高速出口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汇聚了一群佩戴红蓝交替警示灯的人群,他们风雨兼程,舍小家为大家。“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赣通码...请您依次等候做核酸检测...”每经过一辆车、一个人,党员胡嵩都会主动上前询问、细心引导。夜幕降临的江西北大门,虽然天色渐暗,但一个个身穿反光背心的赛城湖街道儿女仍然迎风微笑,忙碌于车流人海之间,逆行于抗击疫情风险地带。霓虹灯光下的反光背心闪闪发光,仿佛传递一个美好的声音—“党让我闪光,我就闪光”。


党徽闪耀我担当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上升。赛城湖街道党工委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压实五方责任,携起手来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扎实防控,筑牢防疫“安全网”。病毒越狡猾,越考验干部的履职担当。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谋划,第一时间落实。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并在各小区、各自然村庄开展卡口值班值守,迅速上报摸排情况,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阵线前移,当好防疫“排头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包村包户排查,逐门逐户核对信息,同时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和需求。积极发挥“五老”作用,通过发放《致赛城湖街道群众的一封信》,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外出务工人员清明节期间就地祭祀、网上祭祀、文明祭祀,做到口口相传、家喻户晓。


党有号召我向前


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战斗,需要与病毒赛跑,需要流调、溯源、救治等多线作业同步进行。3月18日凌晨4点,赛城湖街道在九江八里湖高速出口核酸检测服务点、青峰社区、杨花社区、王家墩村和谐小区、石桥村安置小区、辖区105个自然村庄,全面启动“四查一戴”。


110个党小组进入实战阵地,18个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组建成立,36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奔赴防疫战场,党的红旗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3月19日,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率领党员代表在高速出口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向党旗许下“让党放心,防疫有我”的庄严承诺,全体党员干部信心倍增,激情勃发,承诺坚决做到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他们是一个个“排雷者”,是那么的勇敢无畏,是那么的尽职尽责。



一遍遍的测温扫码,一次次的核酸检测,明知危险却必须密接,厚厚的防护服里流淌多少汗水,冰凉的手指已无知觉。连续多天在岗待命,包点下沉一线,提前进村入户帮助指导“健康九江”核酸检测码注册,做好检测点布置、横幅悬挂、一米线设置、桌凳摆放、场所消杀、检测登记等工作。通过大喇叭播放音频、微信告知、电话短信通知等多种方式,用温情、用真心赢得群众对核酸检测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他们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前线,靠着一股一拼到底的干劲冲锋陷阵,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力量、汇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张卫东)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