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行政审批局机关党支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凝聚共识,充足疫情防控“底气”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区行政审批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你们查得严一点,我们进去办事也就放心多一点。”一名来政务中心办理税务登记的大姐亲切地说道。


政务大厅人流量大,一旦有感染人员入内,后果将不堪设想。针对全区防控大局,该局机关党支部科学研判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排查、科学防控、有效施策、及时调整,在入口上加派人手,严格出入管理制度。把党员安排到政务大厅、社区卡点值守和入户排查防控第一线,同时在党员的带动下,该局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时间全员参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旗始终在防役一线高高飘扬。



创新举措,彰显疫情防控“勇气”


“没想到疫情期间审批也没停,和平时办理一样快!”前来办事的群众高兴地说。群众的感慨得益于疫情防控期间审批局推出的一系列“不见面审批”新举措。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该局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创新服务举措,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审批,积极鼓励、引导群众和企业“网上办”、“自助办”,推行“推后办”、“预约办”等多元化办理模式,促进“不见面审批”,解决特殊时期群众办事需求,实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全力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勇当先锋,弘扬疫情防控“正气”


“大哥、大嫂,麻烦你们戴上口罩,注意安全!”连日来,柴桑区行政审批局的党员志愿者深入老街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除了做好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还统筹兼顾,在社区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守好驻社区卡点和小区排查防控等阵地。全体党员干部分班轮流值守,严格按照“四查一戴”要求,对小区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仔细询问排查。对包干的2个片区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密接人员,劝导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认真核实居民疫苗接种等信息,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少出门、少串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共入户摸排住户410户1100余人。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们投身到核酸检测一线,及时引导、帮助完成登记、检测,最大程度的缓解了检测压力,提高了检测点的工作效率,确保社区如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你们敢冲、敢拼的工作作风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支援,我们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老街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九江市柴桑区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时刻将疫情防控责任牢记于心,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担重任,确保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张宝林)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