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狮子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疫情一天没有战胜,我们就一刻也不能松懈。”自疫情发生后,柴桑区人大代表、龙岗村党总支部书记韦炜周密部署、统筹指挥,带领村“两委”、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把全村划分为4个片区,实行网格化包保,责任到人,逐户摸查情况,在村口卡点严格执行“四查一戴”,24小时安排人员值守在卡点,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21日,余咏代表雨夜坚守在狮子高速路口,安排人员值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引导扫码登记……“疫情就是命令,我是代表,我先上”余咏说到。同时她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和人大代表捐赠口罩、饮料、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当好疫情防控“督查员”。“要严格实行‘四查一戴’,严格落实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自3月18日疫情防控以来,柴桑区人大代表、狮子街道办事处主任姚琼每日到各村(社区)卡口、企业、商超、狮子高速路口进行督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的新要求,确保上级政策快落实,督导检查无盲区,疫情防控无死角。


一名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狮子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谢湾)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