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时间急、任务重,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中医医院医务科长何谟青坚守岗位,听从指挥、紧急部署、加强调度,合理抽调医生到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点及组建“援昌”核酸采样队与应急预备队伍。他每日深入一线重点部门检查指导,特别是急诊科、妇产科,重点强调疫情期间危急重症患者及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必要时开辟绿色通道,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随着集中隔离点隔离对象的增多,现有的集中隔离点已满负荷,需要开辟桃园酒店作为新的集中隔离点,3月22日晚接到区指挥部的指令后,他立刻奔赴现场,协助分管领导与院感科、后勤科一起规划实施隔离点的改造工作,确保隔离点在规定时间内投入使用。3月25日凌晨桃源隔离点迎来了第一批“房客”,为援昌医疗队员提供了温馨的住所。疫情期间他的手机可没得闲,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一旦接到集中隔离人员的信息,他便立刻安排好隔离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生命拼搏。



在全区第一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中,作为悠然公园采样点的负责人,完成了4000人的采样任务,在得知同为医生的妻子也被抽调为核酸采样人员,四岁儿子却在幼儿园无人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夫妻二人果断将儿子托付给哥嫂照顾,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从下午两点到凌晨,只见他忙碌的身影。采样工作结束后,虽然很疲倦但他仍让同事们先回家,并叮嘱大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他一人在夜晚的寒风中坚守,直到与接收标本的工作人员完成交接。


何谟青同志时刻践行入党誓言,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在行动中,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医务人员的奉献情怀!(刘丽娟)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