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西省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强化校门管理、加强人员管控、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缺勤追踪、加强校园清洁消杀、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等六项措施。同时,在全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疫情防控专题教育课、学生班级微信群、主题班会、专题培训、宣传横幅、黑板报及手抄报等形式,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疫知识。


专题培训


3月16日,该校召开了行政会和教师大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3月22日,召集门卫、食堂和保洁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大家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意识,明确工作要求。




主题班会


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各年级均组织召开了“科学防控,共战疫情”的主题班会,从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每日锻炼、规律作息时间、提高自身免疫力、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呼吸道感染要及时上报、配合体温检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细致讲解,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防疫黑板报


小小板报正能量,一笔一画总关情,该校广大师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策划板书了“抗击疫情,守护健康”的主题系列黑板报。一面面冰冷的黑板充满着温情,洋溢着热情,涌动着激情,在全校营造防疫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手抄报评比活动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争当防疫小先锋,防控新冠我能行”的手抄报评比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精心选择素材和设计版面,一幅幅精美的绘画更是主题鲜明、别具匠心、图文并茂、栩栩如生,无不浸润着孩子们的智慧和爱心,一张张手抄报既学习和传递了防疫知识,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坚定信心。


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通过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师生防控意识,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松怠,防护不放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美好校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