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居民健康安全,3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敏带队,先后到局门卫室、食堂、疫情值班岗和帮挂小区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食堂,刘维敏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近期不要购买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在局疫情值班岗和帮挂小区卡点,刘维敏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卡点管理要求和工作流程,认真听取卡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四查一戴”、自身防护和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维敏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怕艰苦。疫情防控值班岗作为进入朝阳小区和局大院的“重要屏障”,承担着重大责任,值班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到位,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不怕艰苦的精神。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突出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环境管理以及饮用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各项防控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护,确保内部安全。值班人员要对来访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登记、测温、消毒,严格落实“四查一戴”、查验24小时内核酸监测阴性证明,同时做实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人,加强办公区域的消毒、通风,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确保内部安全。四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严明值班纪律,压实岗位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鲍燕林)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