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全镇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肺炎。港口街镇退役军人在镇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下,勇争先锋,积极防控,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周征勋,作为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刘仓村村干部,用行动充分诠释了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加强疫情的防控和宣传,接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后,周征勋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上门上户对村民进行有关疫情的信息登记和排查,绝不放过任何疏漏,发现有从风险地区回村的人员,马上向上级汇报情况,并同时开展隔离工作,积极跟踪结果。    


在刘仓村疫情防控管控点,周征勋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四查一戴”,确保不漏一人;在微信群及时告知有关情况,让群众了解此次疫情防控的要求、措施和科学防控知识,并激励大家乐观面对,群策群力,充分依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既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又彰显退役不褪色的军人品格。周征勋只是众多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相信有更多的周征勋这样的退役军人加入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定能尽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许登胜 吴杨)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