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这个年纪,身体竟然能扛得住,还能为社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想这将是我有生之年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我会将这段记忆传给我的子孙”。这是柴桑区悠然社区四季春辉小区居民王时林对他老伴说的话。


他是一名老党员,自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请缨,义务协助社区防疫。虽已年近60岁,但是他每天防疫到深夜。社区干部劝他要注意身体,他总是一笑抿之:“你们才是真正的辛苦,我跟你们比起来,不算什么,悠然社区这么大,人这么多,光靠你们社区这几个干部哪里忙的过来,需要所有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尽我的全力,能帮一点是一点,我身体没问题,吃得消。”


他深知,把小区门岗第一道防线守牢,就守好了整个小区的安全,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还是这么引导他小区的居民的。虽然守好门岗卡口,是一件平凡的事,但是关乎到整个小区成百上千人的安全,他的行动深深感动着所有居民,小区居民、各楼栋长、小区党员也纷纷义务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由于他们的参与,及时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等问题,为社区疫情防控增添了强劲力量。


他不但主动义务参加自己所住的小区防疫,同时,只要有空还帮助社区到各卡口配送缺少物资。只要是防疫卡口上谁有需要,他就成了应急队员。帐棚被风刮倒,他马上帮助搭建。体温枪不灵了,他立即与社区联系落实。


王时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着使命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聂玲玲)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