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医生,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我可以上。”这个声音来自叶颖,她是江西省瑞昌市人民医院康复科的一位女医生。


3月25日,全市启动第三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晚上7点,瑞昌赛湖农场东方星城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已经进入尾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消杀工作。此时,现场又陆续来了几位刚下班回家的居民,要求进行核酸采样。


“不好意思,我们今天的核酸采样已经结束了。我们可以再安排医生过来,但需要一段时间等待。可以吗?”在场的工作人员徐建耐心向居民解释。



此时,叶颖带着儿子经过采样点,正好看到这一幕,便主动提出可以提供志愿服务。在征得现场居民的同意后,叶颖立刻穿戴好防护服,认真地做好核酸采样及消毒工作,并嘱咐居民注意日常防护和居室消毒。直到晚上9点,确认所有居民都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她才安心离开现场。



“不用知道我的名字,不值得一提。作为一名医生,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我的天职。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哪里需要我,我义不容辞。”叶颖笑着对现场农业农村局、赛湖农场工作人员挥挥手。(张丽饶)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