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3月19日以来,江西省九江市经开区向阳街道西林村按照九江经开区实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实行严控严抓,结合村里实际情况,着重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促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高度重视。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西林村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具体安排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帮扶单位九江经开区科技发展局联合召开会议共同商量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联合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点高高飘扬。



安排人员。落实疫情防控值班,村里5名行管人员全部参与、区科技发展局下派6名干部参与,同时村里还组织6名志愿者、区科技发展局组织8名志愿者参与,实行24小时全天候防疫值班。


及时封控。根据全村地形地貌和村民居住地情况,设立两个疫情管控值守点,封闭其他出入口,确保人员与车辆出入封控到位。



严格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值守点,严格执行“四查一戴”,对外地返浔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查、登记,开展核酸检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储备防疫物资。西林村与区科技发展局搭建了两个疫情防控值班室,购买红马褂和红袖章,筹备了防疫物资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等,每天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



加大宣传力度。定制了宣传横幅、临时宣传栏、单页,不间断广播,让防疫规定家喻户晓。(周玮)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