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至24日,江西省九江市各区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九江市中医医院先后派出292人次,兵分多路支援浔阳区进行核酸采样。



在“出征仪式”上,九江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龚敏勇代表医院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他强调,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当前关键时期,队员们要发扬抗疫精神,党员同志更要率先垂范,在疫情防控的阵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长伍宏泽叮嘱队员们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安全,全力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并让队员们放心工作,医院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3日晚上6点医疗队到达各社区采样点,队员们连续采集核酸标本6个多小时,奋战到次日凌晨1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尽全力完成支援工作。



当晚,前来检测的市民自觉排好队有序的进行着标本的采集。他们中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几个月大的孩童。在寒风中,没有人抱怨,有的只是对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感激。虽然医护人员与市民之间隔着一层防护服,但也无法阻挡他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从星夜到凌晨,每一个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在全力以赴、日夜坚守。


24日清晨7点,九江市中医医院再次集结77名核酸采样人员继续开展支援。一袭白衣加身,一句职责所在,一排战斗身影,一腔战疫热血。队员们穿着防护服,严谨而又细心地为一批又一批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为减少居民等待时间,队员们一直在争分夺秒地工作中,没有片刻休息。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不仅考验了医护人员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更考验了医院在医疗秩序、医疗安全、医疗应急管理能力。九江市中医医院全院将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担当和初心使命!(江西省九江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