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席卷而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中医院闻令而动,3月18日,在中医院党组织号召下,20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支援南昌抗疫,迅速组建一支20人的队伍,由党员干部刘珍强同志带队,当日下午5时赶至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其他医院的抗疫队伍集合,星夜兼程,火速赶往南昌支援新建区。



刘珍强同志是柴桑区中医院药剂科科长,2021年10月份刚结束三年的驻村扶贫工作,返回医院立即上岗,便经历了10·30疫情,他迅速从医药公司采购防疫药品和中药饮片,为柴桑区各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送去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汤剂,同时还负责“海棠园酒店”隔离点的工作,在此期间,每天早出晚归,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此次支援南昌抗疫工作,他主动请缨,家里大儿子在读高中,小儿子上幼儿园都需要照顾,他来不及与家人商量,更没有带上换洗衣物,就匆忙与队伍出发了。到达南昌新建区后,迅速与大家一起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新建区是疫情暴发的重点区域,区域地形特殊,以及人口复杂,面对核酸采样人口众多,他及时与当地沟通,更换工作方案,快速、高效为人民群众采集核酸。达到“应检必检”目的。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身穿防护服几个小时,对队员身体和心理都存在考验,一天劳作结束,已是身心俱惫。但他根本没有顾及自己,而是时刻关注队员身体状况和心理承受能力,及时为队员排忧解难。


刘珍强作为医院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多次受到单位与上级部门的肯定与好评,此次支援南昌,也展现了他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更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理顺)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