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总有一些人不惧艰险、迎难而上。3月上旬,新一轮疫情汹汹反扑时,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城市管理局这支纪律严明、骁勇善战的铁军再次冲锋在前,彰显别样担当。


3月30日中午,柴桑区三中路一支巷口,临时搭建的防疫卡点内,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小伙子正在耐心地给进小区的老年居民登记信息,严格落实“四查一戴”。



一支巷内仅有49户135人居住,人口不多却多数为老年人,几乎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自然就不能扫码,需要逐一登记身份证信息,这对防疫值守人员来说,就比较麻烦。小伙名叫谭博文,柴桑区城管局市政管理执法中队队员,别看他年轻,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时非常有耐心,不急不躁、有条不紊。



疫情形势不容小觑,社会生产更不能停。上半年,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较多,柴桑区城管局抓好城管大楼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并根据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抽调人员积极投身社会面防控。每天都有9名城管队员三班倒,定人定岗,全天候值守兰鑫小区、河畔小区和三中路一支巷三个防疫点。高峰时双人双岗,增加到18名。



疫情形势反转后,柴桑区城管局市容环卫管理股对城区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的环境进行卫生保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还对城区8个垃圾中转站及31座公厕予以全面消杀作业,坚决筑牢环卫防线。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是柴桑城管人的本色,更是柴桑城管的多年优良传统。3月22日,柴桑区城管局紧急抽调30名城管队员支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城区沿街商铺发放“四查一戴”宣传单,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防疫措施。3000余户商铺,柴桑城管人不落一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柴桑城管人。3月23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城区有旅居疫情风险区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城管局又派出10名队员至现场维护秩序。


3月23日下午开始,柴桑区全员核酸检测,城管局再次集结40人的治安维稳队伍,赶赴城区6个采样点,引导群众间隔1米线,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每5名队员驻守1个点,另10名队员在其他采样点机动补充力量,保障了城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井然,采样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直至顺利完成。



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勇于挺身而出,这就是柴桑城管铁军。本职工作一项不落,柴桑城管还心系群众安危、甘于奉献,别样担当令人敬佩。(周学军)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