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蕾主持召开全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区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林草系统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前期森林防火督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李蕾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一是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强化组织领导,要以林长制为抓手,严格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分片包干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属地守好“一亩三分地”。二是措施上要进一步细化。宣传教育要摆在首位,将传统手段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在防火重点地区开展全方位宣传;重点隐患要排查到位,不留盲区;人员布控要落到实处,结合疫情防控的卡口值守,对重点景区、公墓、进山路口区域实施火源管控,全区全面停止“炼山”造林、焚烧疫木等野外特殊用火行为;林长制“一长两员”要在岗在位,强化巡山护林密度,及时处理火情早期发现的问题,一旦发生火情,启动应急预案。三是督查上要进一步加大。由区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区森林防火联合督查组,会不定期对地森林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督查情况,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尹廷韬)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