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上海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4月3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援沪医疗队出征仪式在九江市中医医院南院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负责人方志刚,九江市援沪医疗队领队、九江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宏泽等出席,169名医疗队队员参加出征仪式。



方志刚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对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九江市广大医护人员不畏艰难、不辞辛苦,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健康防线。他表示,援沪医疗队医护人员要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必胜信念,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勇敢迎难而上,服从组织安排,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展现九江人民的良好形象。



伍宏泽郑重表示,作为白衣战士,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尽忠职守,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并确保医疗队全体队员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简短的出征仪式结束后,满载着使命和嘱托,医疗队员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地踏上征程。


据了解,此次九江市中医医院援沪医疗队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宏泽亲自带队,43名医疗队员都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技术精湛,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医生、护士、管理和后勤保障人员,同时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4月3日8点,九江市中医医院第一时间组织医疗队队员开展防护服穿脱、核酸采集、手卫生等技能的再培训再考核,确保援沪医疗队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随时待命准备出征。



在培训讲座上,九江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龚敏勇叮嘱队员们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工作,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全心投入抗疫,医院将为医疗队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切实为大家排忧解难办实事,解除后顾之忧。



九江市中医医院援沪医疗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服从大局、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医疗救治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示九江市医疗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王絮菲 胡敏)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