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认识,镇主要领导带队,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假,与镇属单位干部、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守“卡口”,齐心协力护平安,以实际行动化作责任担当,守好渡口、公墓两道“出入关”。


江新洲渡口是岛内唯一入口,江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增强清明期间值班力量,确保每天值班人员不少于30人;严肃值班纪律,要求首班汽渡开船前到岗到位,做好“四查一戴”工作。“早上7点不到人就齐了,天都蒙蒙亮,辛苦肯定辛苦”值班人员说道,“节前我们就做足了准备,挨家挨户打电话告知疫情政策,劝导市外乡亲减少出行,这次回来过节的基本都是九江本地人,见面自觉‘亮码’,按照指挥排队,人虽多,秩序却丝毫不乱。”



带上红袖章、穿上红马甲,拿起大喇叭,江洲镇公墓到处充斥着值班人员忙碌的身影。值班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分别做好“四查一戴”、错峰引流、文明祭扫宣传等工作。在“红袖章”的引导下,前来祭扫的乡亲们按“一米”间距,自觉登记信息;逐一扫码、测温,实现“大数据”查验;错峰祭扫有序入园,减少人员聚集,现场井然有序,用文明祭扫尽显哀思之情。(刘楚楚)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