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值春茶采摘旺季,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流芳乡的各大茶场又开始忙碌起来,大批采茶工乘面包车、三轮摩托车、皮卡车等各类车辆也陆续抵达流芳乡各茶场务工采茶,随之而来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却日渐凸显。


为确保茶农、采茶工的安全出行,助力春茶采摘生产,坚决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湖口公安交警深入乡镇道路开展针对“采茶人员”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通往茶场道路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对无证驾驶、超员超速、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进行“零容忍”整治。


4月2日凌晨4时30分至20时30分,湖口交管大队设置检查点严查各类车辆超员超载、摩托车不戴头盔、车辆逾期未检查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止带“病”车、超员车上路行驶。行动中,民辅警们尽职尽责,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不厌其烦的对驾驶人和采茶工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对违法违章的后果严重性进行特别强调,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35人,查处超员车辆11辆,逾期未检验车辆2辆,其它交通违法10起,教育驾驶员和采茶工130余人,对他们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的同时,并依法依规作出了处罚。



针对农忙采茶季农村地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势头,湖口公安交警将持续加大警力投入,增强联合执法,强化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查和蹲点设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全面排查,切实维护各采茶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张欣星)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