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极其艰巨,新冠病毒筛查范围进一步扩大。江西省九江市从全市卫健系统抽调169名医护人员,赶赴上海抗疫一线驰援方舱医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再次向全院发出集结令,27名战役尖兵选拔而出,并于4月3日上午火速集结!



当日上午11时,身披阳光,满载使命嘱托,生命活水医疗集团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援沪方舱医疗队在活水院区10号楼前完成集结,院长熊功友、院党委书记吴崇杰,院领导虞勇、王惠玲、曹玲玲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院长熊功友深情嘱托:驰援上海是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短时间内大家踊跃报名,这正是我们生命活水人的精神之所在。希望大家在外面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首先要想到医院这个大家庭,同志们在前方打仗,组织会为你守护后方!


熊功友对驰援上海的医疗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一切服从组织的安排,二是以过硬的本领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团结互助友爱,一定要安全回来!


出发前,医院对全体援沪方舱医疗队进行了再培训再演练。



在现场欢送的队伍里,出征队员邹雨恒的父亲说:“担心肯定是很担心的,希望大家都要做好防护!这是雨恒第一次外出支援,国家有需要,组织有安排,她肯定要上的!”桂彩红的爱人也带着孩子来欢送:“她昨晚十一点半接到通知,需要支援上海。既然选择了医护这一行,我们做家属的就要支持,这是她的使命!家里有我在,她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



“出发!祝你们一路顺风,凯旋而归!”上午11点,随着熊功友的一声口令,满载着27名医护人员的大巴正式启航!


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无怨无悔,向勇于担当的生命活水人致敬!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