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之际,江西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该校安排“九熹广播站”播音员在课间介绍清明节的来历和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等,号召大家向革命英雄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同时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班队活动。通过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朗诵脍炙人口的抗战诗歌,学习表演手势舞,观看抗战电影和亲手制作小白花等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成才,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社会和祖国。



为号召少先队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学校还开展了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在少先队员刘紫涵的主持下,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校领导介绍钵盂山五位先烈事迹并讲话,集体默哀,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唱少先队员队歌并宣誓,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庐山市峰德九年制学校还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全校共有1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和家长在“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上发表自己的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英雄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广大学子懂得感恩、珍惜时光、珍爱生命、奋发图强,起到很好的教育效果。(欧阳欣欣)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