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爷,骑车慢一点,小心被树枝绊倒”。4月13日,江西省九江濂溪区城管局直属中队队员在十里大道上,一边拖着残树断枝,一边提醒过往的路人。



据悉,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12日深夜的一场暴风雨将濂溪区道路“洗”得一片狼藉,道路沿线两侧行道树不同程度地倒伏、倾斜及断枝,满地飘落的树叶,多处积水的路面,严重影响路人和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4月13日一大早,濂溪区城管局迅速组织直属中队及辖区各城管中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多个行动小组对中心城区各个路段树木损毁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经查看,受损树木多数集中在十里大道及延伸线等空旷区域。为第一时间清除路障,执法队员冒雨趟着积水,徒手将车行道、人行道上的残树断枝拖移到较宽敞安全路段,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对已歪倒的树木,队员们拉起警戒线,在登高作业车的配合下,将行道树扶正并加固支撑四周树木,以最快速度消除安全隐患以及对群众出行的影响,恢复公共绿地原貌。



截至当日上午11点,濂溪城管局各中队共处置倒伏树木8株,清理15棵树木的残树断枝,扶正立起沿线施工围挡20余处。为应对往后的大风和暴雨等恶劣天气,濂溪城管局表示,接下来要求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加大对道路两侧树木、窨井盖、施工围挡的巡查力度,便于及时有序清理受损树木、围挡及杂物等。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