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让我重见光明!”4月14日,在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人民医院门诊二楼的眼科诊室,84岁的段爷爷激动地对王通主任说,并将一面书有“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的鲜艳锦旗交到王通手里。



“王主任真的了不起,我第一次来咨询的时候,还没等开口呢,他就看出了我的病症,在我治疗期间,更是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真不愧是人民医院医技好,医德高的好专家!”提起王通主任,段爷爷竖起了双手大拇指,赞不绝口。


二十五年前,临近退休的段爷爷自觉右眼视物模糊,起初他并未在意,以为是年纪大了,眼睛疲劳了,等退休了,在家歇一歇,养一养就会好,这样一拖就过了二十几年,直到近两三年来,右眼完全看不见东西,左眼也视物模糊,才想起要看医生,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进了湖口县人民医院。


“一开始并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真是太幸运,碰到了王主任这么好的医生。”回忆起当初晦暗的心情,段爷爷不禁眼含泪花:“当时的世界对我是黑暗的,哪怕有一个人站在我面前,我都看不见。”


段爷爷经过检查后被确诊为“右眼白内障”。4月7日,王通带领眼科团队为段爷爷实施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后第二天查视力右眼恢复到0.8。


重见光明的那一刻,段爷爷激动得像个孩子,“打开纱布的时候,哇,我看到了窗外一百米远的地方,蓝天、白云,连空气都那么新鲜,我的世界完全不一样了!”


“得到患者的认可,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慎于术前,精于术中,勤于术后,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面对锦旗,王通低调地说。(程晓冰)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