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本次教育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浔南小学特地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山河无恙,方才国泰民安。浔南小学教育学生牢记国家安全,旨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我做起,从周围做起。为此,学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在各班开展主题班会,班会课堂上问答活动生动有趣,安全科普深入人心,师生互动轻松融洽。老师们将国家安全涉及到的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让国家安全的意识深深地种在了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14日下午4点,该校组织全体学生在班观看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录制的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观看学习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我做起!



不仅如此,学校还利用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标语及海报,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教师们一起维护国家的安全!



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教育,向全校师生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学校将一如既往把“安全”融入到日常教育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学生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江文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