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三(1)班听一节数学课。”梁雪英柔声说。“那我就去六(2)班听一节课吧!”敖丽萍回应。这是本周一一大早赣州市铁路小学书记梁雪英和校长敖丽萍的对话。



据悉,铁路小学为了更好地在学校铺展“双减”,落实“双减”,切实推动“双减”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不断深入,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引领教师不断奋进,把周一设置成了专门的书记校长听课日,在听课日这一天,书记校长不打招呼,直接推门听课。 


每一位教师的课都听,每一个班级的教室都进。书记校长紧紧围绕“双减”,抓实课堂这一核心阵地,强化前言指导,通过推门听课、即时评课、面对面交流沟通,解决教师在面临“双减”之下的困惑和挑战,通过行之有效的办法帮助教师解疑答惑、强化思想、提高教育教学技能,赋能孩子的成长。


老师们在推门听课活动中检验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激发了自己追求卓越的信心和斗志。他们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时候就是要被逼着往前走,才能越走越好,越走越精彩!”(李丽)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