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永丰县道德与法治、历史两科学考备考工作研讨会在实验学校分时段召开。县教体局政史教研员莅临研讨会指导,全县县直、农村每所学校九年级政史教师不超过3人参会。



应防疫要求,研讨会包括教师无生说课、专家讲座和交流研讨三个环节。上午8:10道德与法治研讨会正式开始,城南学校肖文区老师的无生课堂,主次分明,课练结合,高效严谨。刘清云和魏凯两位骨干老师的专题讲座则侧重对今年学考命题难度和方向的把握,具有较强的学科前瞻性。下午的历史观摩课上,曾敏老师旨在培养学生的历史核心素养,重点突出,分析到位,张咏清、黄芳钧两位骨干老师的专题讲座也能紧扣考点,适时拓展,为与会老师的复习迎考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两场研讨会,颇具特色的都是后面的分组交流研讨环节。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汇报了自己的复习进度,跟组员共同探讨迎考方案,对2022年学考的迎考策略也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此次学考备考工作研讨会,既加强了疫情防范,又注重了研讨实效,为2022年学考备考工作擂响了战鼓。最后,县教研室主任张小红鼓励与会政史教师团结合作,资源共享,发扬拼搏精神,为全面提升永丰县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的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永丰县实验学校 余美琴)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