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化民兵结构,提升民兵应急处理和支援保障能力,适应新军事要求,确保民兵组织建设“编实、管用、有效”,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度民兵整组工作。


科学编组,确保质量。紧紧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需要,以编组出战斗力为目标,按照“六有”要求,紧贴任务,突出重点,合理谋划,科学编组,确保质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各村(社区)统筹安排,充分利用标语、公开栏、微信群等方法多形式的宣传民兵整组工作,使全体民兵知晓民兵性质、任务要求和基本常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兵整组工作的浓厚氛围。


严格把关,精准选拔。严格选配年龄结构合理、知识结构优化、身体健康、素质优良的人员充实到基干民兵队伍,着力组建一支思想素质好、文化水平高、业务技术精、战斗力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干队伍。积极拓展发挥民兵作用,形成以应急队伍为重点,其他队伍为支撑的基干民兵建设格局,充分发挥应急分队在维护社会稳定、森林防火、抢险救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各应急分队能够随时拉得出、打得响。(户华博、吴杨)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