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濂溪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教学发展,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心理健康教师的综合素质,对接九江市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例评比活动,4月20日下午,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教师发展中心书记熊朝红和心理学科教研员曹青老师到浔南小学调研青年教师韩雨芳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录像课。



首先,韩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心理健康教育录像课《不一样的我》的教学设想和教学理念,详细分析了送审的参赛录像课在教学中的得与失,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困惑。



接着,熊朝红对韩老师的这堂课进行了精准的剖析、点评,充分肯定了韩老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专业性,同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从教学理论的解读、课件制作等细节到当前双减政策的渗透,无不体现了熊书记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深的专业知识。



最后,校长汪振清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教师发展中心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和对学校青年教师的引领;业务副校长陈萃表示,将认真梳理熊书记的指导意见,带领教师团队精心打磨,打造出高质量的录像课。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此次发展中心专家一行精准的指导和引领可谓雪中送炭,为韩雨芳老师指明了方向,为呈现一堂好课奠定了基础。相信这堂录像课一定会不负众望,蓄势前行!(廖红萍)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