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港口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环节上下功夫,“走心”开展征兵工作,激发港口街镇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积极性,营造出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明确职责。为落实今年春季的征兵工作,港口街镇迅速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将责任落实到各村书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在征兵过程中,港口街镇通过广播、横幅、网络等途径,广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整个一季度,共悬挂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走访适龄青年家庭500余户。通过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灵活性,极大地提高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营造了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


把好兵员质量关口。严格做到把好预征对象推荐关、体检关、文化程度关和政治审查关,提高兵源整体素质,为高水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提供保障。本次共向部队输送了7名优质新兵,顺利完成春季征兵任务。(许登胜、吴杨)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