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中考季,万千学子圆梦时。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江西省湖口中学校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西校区负责人王建中带领西校区处室负责人纷纷走进九年级各班进行考前指导。


4月22日下午,各蹲点负责人利用班会课给学生进行学法指导和考前鼓劲。


校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西校区负责人王建中借助本届该校谷雨诗会的启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人生有许多舞台,给了我们机会,我们就要尽情演绎;二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人生需要坚持积累提升;三是,无论何时,请常怀感恩之心。他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并指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大家全力拼搏,成就梦想。


各处室蹲点负责人也都语重心长地鼓舞着学生。希望九年级学子们在中考冲刺路上明确目标,珍惜时间,能多一份自律,多一点锻炼,多一些方法。一鼓作气搞好中考复习,全心全意书写自我辉煌。


按照年级要求,各位蹲点负责人,一要上好一节班会课,进行学法指导,引导学生正确看待考试,学会释放压力;二要关注蹲点班级日常情况,经常到班级走动,为学生指点迷津、加油鼓劲;三要多与班主任沟通,共商学考应对策略,协助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四要与任课老师交流,了解学生备考情况。


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祝愿考生在2022中考战场上亮出利剑,搏出精彩的自我,实现人生的第一次蜕变,深深祝福你们中考成功顺利。(徐晓云)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