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世间味,最是此物鲜”。为增强学生劳动意识,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丰富课余活动,缓解学习压力,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在学校食堂内,柴桑区二中团委组织开展了以“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包饺子”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双手洗净,各自分工,洗菜,切菜,和馅,每个步骤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按分好的小组坐好,他们撸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被同学们称为“余妈妈”的余红梅老师耐心的给同学们做示范,同学们细心观看,认真学习,再亲自动手包饺子。



包饺子的过程是最为精彩的,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有的同学在包完饺子后,还玩起了创意大比拼的游戏,将饺子摆成“中国心”“五一快乐”等创意造型。



饺子包好后,大家互相点评谁包的饺子精致,谁包饺子的动作快。当热气腾腾的饺子最终摆到大家面前,大家开心的拿起筷子,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想:“今天是特别的一天,给我高中的生活添加了美丽的色彩”“饺子我吃了很多次,但这次对我意义非凡”......



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勤劳就是劳动者质朴的本质,值劳动节来临之际,同学们不仅体验了劳动的意义,更加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的真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他们也将脚踏实地,勤奋不辍。(通讯员 王莹)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