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市昨天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明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市的中高考等各项重要的入学和升学考试安排不受影响。


李奕介绍,过去两年多来北京市在应对疫情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影响方面,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经验,特别是针对毕业年级学生,也有一套随时可以启动的线上教学方案,能够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目前,各个学校已有相应的教育教学和辅导的方案,确保孩子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率,也准备了有针对性的考试方案。


“比如前一个阶段,因为疫情,部分学生的英语听说考试受到了影响,我们专门安排制定了单独补考的方案,同时,对出现疫情的考点校也迅速按照预案紧急启动了备用考点,确保所有的考生都顺利地完成了考试。”李奕说。


据悉,学生家长关注的体育的中考北京也将如期进行。


“在这里我们特别想说的是,北京市在疫情的情况下坚持不取消体育中考,是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越是在疫情的情况下,越是要坚持锻炼、要强健体魄、要增强抵抗力。”李奕说。


对于考试的具体安排,李奕介绍将根据疫情的情况、在疾控等专业部门的指导下,灵活安排考试的方式以及考试的组织形式。“在确保疫情防控下,平稳顺利的组织体育考试,保障了体育中考的公平和安全。”李奕说,具体的方案届时将会提前公布。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