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不厌攀,水深不厌潜,学精不厌苦。为进一步加强本校数学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4月27日,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怡康学校数学组举行了教师基本功(听评课)比赛。


活动开始,全体数学教师在录播室观摩录像课——《角的认识(1)》。课堂实录中,授课老师让学生们找图片中的角、教室里的角,摸三角尺上的角,让学生体会和感知角。通过闯关游戏,判断角,在图形中找角,数角的个数,充分理解角。教师高超的教学艺术、精湛的课堂驾驭能力、巧妙的教学设计让听课老师们赞叹不已。老师们认真聆听着,仔细地记录着,细细地揣摩着。



在观看完录像课后,进行了评课活动。老师们从教案的设计、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方法的设计、师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析,对授课教师课堂上的"闪光点"予以肯定,同时也就课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分享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比赛虽落下帷幕,但老师们追求卓越的脚步并未停止。基本功比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更是促进了他们的专业思考与成长。相信在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中,教师们一定会进一步成长,越磨砺越闪光。(金志超)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