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保险属于医疗补充保险,交一百元,就能撬动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并且涵盖医保内外医疗费用,有意愿可以参保。”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新塘乡退役军人服务窗口的办事人员正在为退役军人讲解“惠浔保”政策。



据悉,“惠浔保”是九江市的一款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险,为九江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量身定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患重大疾病人员的后顾之忧。新塘乡退役军人中有一部分人员是自谋职业或无业,大多数年龄均较高,总体收入不高、保障不全,抵御疾病和意外风险的能力相对有限。为增强退役军人抵御医疗风险的能力,近日,柴桑区新塘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利用现阶段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工作推进为契机,积极组织各村通过微信群、制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宣传解读九江市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惠浔保”,鼓励其参加该商业保险。


此次“惠浔保”的推出,将大大减轻重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基础上,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全面的医疗保障。(吴杨、凌从仁)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