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促进柴桑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服务性、保障性作用,争创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日前,九江市司法局联合柴桑区司法局在沙城电子科技创新中心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 ”专项法律服务活动,邀请园区、商会、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宣传行政复议法律法规,征求意见建议,与企业共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策。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科长李光胜同志向企业代表传达了《江西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复议进园区、商会、企业”专项法律服务活动的通知》,详细介绍了行政复议相关法律法规,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通过问需于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记录部分企业反映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行政检查频率过高等问题。通过职业打假等行政复议案例加深了企业负责人对行政复议法的理解,提升了园区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进一步引导企业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



柴桑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发扬同志为设立行政执法监测点的企业授牌,他强调,近年来,柴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设立行政执法监测点是规范行政检查行为、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柴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行政执法监测企业要坚信柴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积极参与监督,提出意见建议,为优化柴桑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市区两级司法局将继续发挥行政复议职能,依法运用监督、纠错、调解、和解等方式,化解行政矛盾纠纷,在推动执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同时,切实维护辖区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复议服务,以务实之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助力优化九江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贡献力量。(刘艾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