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2年3月15日起,为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经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天津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小客车高峰限行措施。


随着天津市近日疫情恢复平稳,城市摘星、学生逐渐开学,不少群众询问天津限行何时恢复,记者获得最新消息:自5月9日起,天津恢复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开车的朋友要注意看好时间。


天津市下周一起恢复尾号限行:


高峰限行


自2022年5月9日起,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外埠号牌机动车(北京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通行。


外埠号牌(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可通过“天津交管服务直通车”微信小程序预约申办相关通行凭证,允许在上述时段进入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尾号限行


自2022年5月9日至2023年4月2日,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每日7时至19时,本市及外埠号牌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继续实施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定期轮换限行日,分别为:


自2022年5月9日至2022年7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机动车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下同)分别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自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10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自2022年10月3日至2023年1月1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自2023年1月2日至2023年4月2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图源:天津交警)


天津限行区域图


2020年8月29日起,外环线范围进行调整,外环线以内区域面积增大,但是限行区域政策不变,按原外环线政策执行。


限行范围:外环线以内


以下机动车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一)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4类特种车辆;


(二)大中型客车(含公共汽车、班车、长途汽车等)、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通行证);


(三)各国驻华使、领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机动车(“使”字号牌车辆);


(四)环卫、园林、道路养护的作业车辆;


(五)殡仪馆的殡葬车辆;


(六)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和本市核发号牌的新能源汽车。


载货汽车的道路通行管理


继续按照天津市载货汽车限行有关规定执行。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轻型、微型厢式载货汽车和纯电动轻型、微型封闭式载货汽车,持有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专用通行码的,不受外环线(不含)以内道路每日7时至22时载货汽车区域限行措施限制,但不得在全市域范围内(外环线除外)设有载货汽车禁止通行交通标志的路段通行。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