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江西省九江市浔南小学利用防灾减灾周时间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5月12日早晨大课间活动时,随着消防警报声拉响,全校师生开始安全疏散演练。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演练目的。校长李晓勇做总结发言,对“防灾减灾日”的设立做了进一步讲解,让学生对于防灾减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演练,学生掌握了安全防护知识,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各班开展一次以防灾减灾教育为主题的班会课。让学生了解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升使用符合本地实际情况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意识,懂得自护、自卫的基本措施,提高避灾自救能力,学会保护自己。


各班还通过黑板报的形式,做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也让学生铭记当灾难来临时,该如何正确对待,体会防灾减灾的重要性!生动的图片、漂亮的手抄报装点着教室的板报栏,让学生沉浸在防灾减灾浓厚的教育氛围中。


 5月13日上午,浔南小学又组织各班到学校防灾减灾科普室参观学习。充满童真的宣传展板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参观的同学,班主任还及时对照图片给学生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周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活动是浔南小学结合自身发展要求,制定的一系列活动,对于全体师生科普了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知识,有效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创建市级防灾减灾示范校成功后,浔南小学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力争创建省级防灾减灾示范学校成功。(韩雨芳)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