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郑文斌、吕传坡)“没想到杂草这么快就清理了,公园越来越美了,县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真大啊!”这几天,在九江永修县湖东公园散步的市民心情格外舒畅,没想到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


近日,永修县政协办公室收到委员反映,湖东公园杂草丛生,影响市容。县政协办公室通过调研发现,作为集生态、休闲于一体的环湖景观公园和永修城市名片,湖东公园现已成为市民散步打卡地,但公园路边杂草丛生,游园的群众对此有意见。


调研后,永修县政协办公室将相关情况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处理。永修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岭对信息作出批示,肯定社情民意所提出的建议,并按照职能批转县城管局认真研究,要求彻底改变目前管理现状。


县城管局立即与业主单位对接,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绿化养护工作,并以书面形式,向县政协反馈了落实办理情况,经过几天的修整,公园变得更加干净清爽,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永修县政协积极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优势,认真倾听群众声音,聚焦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拥堵、环境卫生等“民生大事”“关键小事”,建立信息收集汇总、编审报送、跟踪督办机制,鼓励支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反映社情民意,架起了群众连心桥。


“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特点,助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永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红如是说。


责任编辑: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