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草木葱茏,生机勃发。近日,从“第二十二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传来消息,江西省九江市湖口二中周湘晗、张苏锐、刘伟红、彭舟自如等10名同学荣膺该项大赛全国二、三等奖,敖艳琴、王诣、杨小彬等8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系教育部审核认定的全国性竞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快乐作文》杂志联合主办。该项赛事创办于2000年,已连续举办21届。多年来,大赛得到了海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学生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子女,参与人数累计达到数千万人次。



一段时间来,湖口二中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秉承“依法治校、以德理校、科研强校、文化兴校”的办学思想,大力贯彻“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学校更是大力实施“学业减负、学生减压,课业提质、活动增效”暨“双减三提三增”行动,坚持通过“课堂教学、作业管理、教学研究”提质和“社团活动、经典阅读、文体比拼”增效,致力于提升课堂效率、丰富并创新作业设计、扎实进行教学研究、蓬勃开展社团活动、全面推进阅读教学,积极组织亲子阅读、课本剧展演、“经典咏流传”阅读成果汇报演出等寓教于乐的阅读分享活动,定期开展“七节一讲坛”“高三学生十八岁成人典礼”“告别十四岁·青春启航”等丰富多彩的德育文化活动,在全面落实学生减负减压目标的同时,促进师生综合素养得到稳步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得到逐步提高。



2019年以来,该校共有100余名师生荣获国际“楚才杯”作文竞赛奖励,11名同学在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奖。学校被评为“国际楚才杯作文竞赛优秀生源基地”“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重点科研课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语文课堂教学实践研究’课题先进科研学校”,并连续九年在全市22所重点中学高中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获得奖牌。(周晓峰)


责任编辑:徐丽丽